博主自带电子秤逛成都夜市,称多个摊位缺斤少两,摊主:秤当时没放平
2023-03-31 13:25
来源: 极目新闻

博主自带电子秤逛成都夜市,称多个摊位缺斤少两,摊主:秤当时没放平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9日,有博主自带电子秤在四川成都锦江区一夜市购物,却发现多家摊位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3月30日,多家摊贩均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的电子秤已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核验,均为合格。成都锦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已介入调查。

3月29日,美食博主“superB太”发布视频介绍,他带着电子秤到成都三圣街夜市购物,其购买的一份水果捞,摊主称得1260克,而他自己的电子秤显示为1032.5克,少了200多克。另外,在购买无骨鸡爪、酥肉以及流动摊贩的水果时也均出现了缺斤少两的情况。在一家摊贩的电子秤上,240克的手机显示为360克。最为离谱的是一家甘蔗摊,老板称出四斤一两的甘蔗,博主重新称量后竟只有两斤多。

该博主探店期间,不少商家在博主指出称重问题后,将电子秤调整后重新称量,但也有人直接表示不卖东西给博主。30日,记者尝试与该博主取得联系,但对方并未接听电话。

3月30日晚,记者来到该三圣街夜市,见到了博主视频中曾出现的3家摊贩。水果捞摊主刘女士表示,白天,已有市场监管部门的人员前来查验,并用标准砝码测试过电子秤,检验合格并贴上了“检定合格证”。

刘女士还表示,当时是因为秤没放平,导致出现误差,最后博主也是以其核验的重量支付的。记者用自己的手机在刘女士的电子秤上称重,结果为160克,该手机官网公示的重量为162克。

无骨鸡爪摊主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记者随后用自己手机多次测试了该摊主的电子秤,在电子秤平稳的情况下,手机重量出现了160克和165克两种结果。随后,记者将电子秤倾斜,手机放上依旧为165克。对此,摊主没有做明确解释。

卖酥肉的摊主虽然拒绝了采访,但让记者用手机测验了电子秤,显示为165克。

针对博主反映的情况,3月30日,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相关情况正在处理中,处理结果会在网上公布。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此前曾提醒消费者,如果商家的电子秤没有检定合格标签或超过有效期,则可以拒绝使用该秤。消费者也可以提前称好自己的手机等物品用于参考,称重前也可以让经营者将电子秤断电重启后再称重,如果市场有公平秤,也可以用以检验。(极目新闻记者 刘毅 谢茂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