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附近居民被疏散
2023-03-31 0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附近居民被疏散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纽约3月30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雷蒙德镇30日凌晨发生一起列车脱轨事故,造成部分车厢起火,附近数百居民被要求从家中紧急撤离。

据事发地所在坎迪约希县的官员描述,当天凌晨1时左右,一辆载有乙醇和玉米糖浆的货运列车的22节车厢在雷蒙德镇脱轨,列车运营商为伯灵顿北方和圣达菲铁路公司(BNSF),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环境保护局发表声明称,该列车载有高度易燃品乙醇,事故中有四节载有乙醇的车厢脱轨起火并持续燃烧,另有车厢存在潜在的乙醇溢出风险,当地消防部门已下令疏散附近居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这起列车脱轨事故发生约8小时后大火仍在燃烧。乙醇除了有易燃易爆炸的特性外,接触它可能会导致咳嗽、头晕、眼睛灼痛、困倦和失去知觉。目前,环保局工作人员已抵达现场进行空气质量监测。

在当天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BNSF首席执行官凯蒂·法默(Katie Farmer)向公众道歉,表示该公司将在大火被扑灭后开始清理现场,并保证公司将努力防止未来再发生列车脱轨。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列车脱轨事故在美国非常普遍,全美在2022年共发生1154起脱轨事故,平均每天超过3起。今年2月初在俄亥俄州发生的“毒列车”脱轨事故,让铁路安全持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主要货运铁路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在全美增加轨道监测设备,但联邦监管部门认为,要有效防止事故发生,铁路公司必须对安全措施进行重大改革。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