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积极打造金融知识进校园“新样本”
2023-03-30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深圳市分行积极打造金融知识进校园“新样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曹洋 吴多强)近日,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等机构首批授牌的“深圳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单位,工行深圳市分行走进深圳市蛇口学校举办“同心筑梦 启智未来——‘同心圆’财商教育第二课堂启动仪式”活动,为青少年搭建常态化了解金融、学习金融、体验金融的宣教平台,打造金融知识进校园“新样本”,助力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本次财商教育课程以金融兴趣社团形式直连学校“第二课堂”,从点燃和培养学生金融兴趣入手,以兴趣学习为引领,常态化学习金融知识。课程配备专业讲师团,通过定期上门送教和金融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打开“金融世界”大门,培养学生用经济和金融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未来走向社会、成为时代的主人翁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工行深圳市分行联合学校在校园里精心搭建金融知识普及打卡点、学习角等,营造了沉浸式的金融知识学习氛围。

据了解,此次课程以常见金融交易场景与校园生活为背景,内容涵盖货币、支付、理财、信用等与金融相关又契合学生认知水平和需求的知识点,通过PPT、卡通视频和漫画长图等图文并茂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活动当天,基地讲师团代表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学生们讲授“了解身边支付方式”,普及了什么是银行卡、银行卡的功能、便捷的电子支付方式以及支付安全与防范诈骗风险等金融知识,提升了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通过多层级、多维度、多形式的金融宣教活动持续贯彻落实“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理念,不断深化“校园+消保”平台建设,继续丰富金融宣教方式的多样性、扩展金融宣教对象的覆盖面、拓深金融宣教内容的专业度,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共同画好护航青少年成长的“同心圆”。(供图:工行深圳市分行)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