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感器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多方签约推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2023-03-30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传感器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多方签约推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凡)昨天,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会传感器高峰论坛举行,海内外传感行业组织机构、传感产业链龙头企业与知名专家齐聚论道。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出席。

郑红波表示,深圳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正在跑出“加速度”,发布《关于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开展系列行动构建核心技术竞争能力,不断强化市场牵引发展能力,持续健全产业公共服务能力,并在光明区打造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发展先锋区与核心技术重要策源地,着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多个产业合作在论坛现场签约,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签约开展全方位合作。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促进传感器技术创新,推动传感器在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应用推广。

深圳城市生命线工程创新产品发布仪式同时举行,拜安传感、汉威物联、美思先端、海纳云、宏电技术、万宾科技、思敦信息、云天励飞、奥比中光、深圳防灾减灾院入选本届城市生命线创新产品项目;该活动由深圳市工信局、市应急局指导,深圳先进院、深圳市城安院联合主办。此外,大会发布了第四届感知领航优秀项目征集结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