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国道市政化改造先行段开工 设计为双向8车道和双向4辅道
2023-03-29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107国道市政化改造先行段开工 设计为双向8车道和双向4辅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李吉莹)昨天上午,107国道市政化改造工程(先行实施段)项目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开工仪式在宝安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活动。

107国道是现状一级公路,交通压力大,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年内要开工建设107国道市政化改造先行段。据悉,107国道先行实施段设计范围南起机场南路、北至机场道,全长约3.2公里,设计为双向8车道和双向4辅道,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路口交通优化、慢行系统完善、生态绿化补植、管线设施增改等,完工后将大大提高片区的通行效率,助力推动宝安城区发展、完善区域市政路网结构、改善道路沿线居民交通出行条件,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强化对片区的服务功能,为后期107国道宝安段全段改造打下基础。

当天同步开工的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深圳在“十四五”期间布局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的重要应用平台之一。项目定位为国际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按照“边探索、边运营”模式,重点面向制造业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全产业要素创新综合服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