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推出26项活动 全市公园设置41个帐篷区
2023-03-29 07:2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推出26项活动 全市公园设置41个帐篷区

人工智能朗读:

图为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活动现场。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韩跃武)露营达人秀、零废弃集市……3月28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山海连城 开放共享”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拉开帷幕。据悉,活动将持续到4月3日,一周之内,26项品类丰富的活动将在日出剧场大草坪上演。市民将感受全新的公园露营体验,享受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良好氛围。

深圳目前已建成1260个公园。为了让更多市民进入、体验、享受绿色生态空间,2021年,深圳城管在全国范围内创新推出公园露营帐篷区试点,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截至2022年底,已在市内各公园设置41个帐篷区。下一步,将逐步考虑将露营帐篷区范围扩展至郊野公园,使户外运动爱好者能尽享大自然带来的绿色福利。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表示:“深圳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计划,打造‘一脊’——从宝安区一直到大鹏,一条山脉绿脊,背包客可以背着包,从宝安一直走到大鹏;打造一条滨海廊带,大家可以骑着自行车,不间断骑到大鹏;在这一脊一带之间,还有山廊、水廊,也就是20条廊道。在这些山海之间,会把绿道、碧道、远足郊野径,修到山里去,让人们更好地接近大自然、走进大自然。”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活动评选,市民点赞数排名前10名的帐篷区分别位于:大沙河公园、石岩湖湿地公园、深圳中心公园、深圳湾公园、宝安公园、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坪山儿童公园、聚龙山生态公园、坪山中心公园。

据了解,露营文化周期间,露营达人秀活动将邀请7位达人进行分享和授课。深圳文化学者将举办读书分享会。作为深圳本土音乐企业,QQ音乐还为本次露营文化周制作了线上歌单,精选出一些适合公园露营的音乐,现场观众扫码即可收听。此外,零废弃集市是面向市民开放的物物交换集市,举办时间为4月1日至4月2日16时30分至18时。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