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走访我市外资企业 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全力支持外资外企在深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2023-03-29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走访我市外资企业 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全力支持外资外企在深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3月28日,市委书记孟凡利走访我市外资企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投资中国年”活动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提升投资贸易合作质量和水平,全力支持外资外企实现更好更大发展,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孟凡利一行来到4家外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在深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了解各级政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感谢广大外资外企为深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欢迎大家继续加大在深投资布局力度,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孟凡利指出,外资外企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拓宽视野、提升境界,面向全球推进招商引资常态化系列化多元化,不断汇聚全世界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要围绕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进一步明确市和区吸引和利用外资的重点方向,既要诚挚邀请外资外企到深圳来,也要积极走出去,到外企中国区总部、到海外招商引资。要把引进资金与引进其他高端要素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内资外资联动的带动作用,加快提升重点新兴行业发展,形成综合效应。要在提升服务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放宽市场准入措施,为外商在深从事贸易投资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全力做好在深外资外企服务,把更多高质量外资吸引过来,推动外资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让广大外资企业不仅进得来、留得住,而且发展好、发展快。

市领导陶永欣、曾湃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