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80位医疗专家 中国冰雪全力保障米兰冬奥备战
2023-03-28 08:4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特聘80位医疗专家 中国冰雪全力保障米兰冬奥备战

人工智能朗读:

为做好米兰冬奥会中国冰雪运动队医疗保障工作,3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聘请了80位医疗专家担任米兰冬奥周期医疗卫生保障特聘专家,同时,为15家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授牌。

此次受聘的80位专家覆盖冰上、雪上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由6位院士及1名国际奥委会核心医疗专家领衔,24位医院的院长、书记为主体,49位具备专业素质和医疗管理能力的专家共同参与,全面涵盖冰雪项目训练比赛涉及的各种伤病类型及公共卫生领域。

此外,还选定了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等15家医院作为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第一时间接诊运动员突发伤病,全流程做好康复治疗。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表示,当前,我国冰雪运动已经进入国际舞台中央,开启了新时代冰雪运动新征程。要实现在米兰冬奥会上取得境外参赛历史最好成绩,离不开医疗专家和各级医疗机构的强有力保障,要在总结北京周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统筹伤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聚焦一线需求,坚持预防为先,畅通诊治通道,强化全过程保障,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冰雪项目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