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正式启动招募
2023-03-27 14: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正式启动招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董非)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创新人才蓄水池,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数学系联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希望通过此计划,发掘、培养更多对数学有兴趣、有潜能、有深入探究数学相关题目及学科优势的青少年,为培养基础研究交叉型学科人才蓄能。据悉,此项计划于3月25日举行启动仪式并正式进入招募与选拔阶段。

主礼嘉宾共同点亮字母,“CUHK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正式启动

香港中文大学作为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致力于卓越的学术研究及人才的培养,在培育新型人才方面规划和实施了包括海外交流计划、网上学生交流计划、在学在职计划等在内的多项计划,在创新研究和推动科学成果转化的同时,一直积极推动学生全方面发展。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提到,深圳作为一所创新城市,一直在探索基础教育的创新方法,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市教育局在教育综合改革上先行先试,特别是在基础教育领域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多措并举大力培育青少年科技创新之风。深圳与香港比邻而居,珠联璧合,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以科研卓越著称,凝聚了大批世界顶尖的杰出学者和研究人员。作为人才培育的重要持份者,香港中文大学任重而道远。众所周知,数学是众多基础科学的根基,香港中文大学推出‘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就是期望通过培养数学人才,为做出原创性发现、引领颠覆性技术创新储备人才资源。”

全场嘉宾合照

“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由TUYF慈善信托基金资助,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选拔具有数学天赋的高中青少年。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湾区青少年通过课堂、工作坊、交流考察等多种形式了解理论基础,训练数理思维,感受现代数学的魅力。此项计划让热爱数学、在数学领域具备一定能力的学生,尽早接触数学研究,培养其独立研究、深入探索、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为将来的科研、创新工作打下基础。 

[编辑:卢东勃 杨倩怡]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