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与广东院士联合会举办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2023-03-27 1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圳分行与广东院士联合会举办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陈妍 曾淑莹)3月24日,由科技日报社与广东院士联合会联合主办,农行深圳分行协办的西丽湖论坛平行论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论坛以“数实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特邀多位院士专家和科创企业创始人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分享。

农行深圳分行分享了近年来助力科创企业的创新举措。该行聚焦科技创新,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源投入,设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并推出“千帆企航”专属科创企业服务品牌,通过“投”“贷”“债”“服”协同发力,满足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2022年8月,该行推出了“千帆智远”融智服务子品牌,与政府机构、产学研机构、科研院校、创投机构、产业资本等90余家机构共筑“融智联盟”,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跨界别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该行走出了投商行一体化服务科创企业的特色化路径。

截至目前,农行深圳分行累计服务科创企业近万家,为深圳近80%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创设了“科创赋能贷”“科易贷”“园科贷”等科创企业专属信贷产品,科创企业贷款规模突破800亿元;联动集团子公司打造大湾区科创基金群,设立了近年来深圳银行系规模最大的科创基金——“深圳千帆企航壹号基金”,已完成7笔项目投资;创造了大湾区首单专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ABN等多个市场首单记录,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构建了多元开放的科创服务生态,携手融智联盟为客户开展股权激励、投资者引入、上市策划等直接融资服务,助力超200家科创企业融入资本市场。该行通过多年积淀下来的资本配置、资产重构、资源整合和渠道联通能力,助力科创企业实现从价值发现到价值创造的持续进阶,真正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

未来,农行深圳分行将与广东院士联合会汇聚合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依托数字经济专业力量,在科创企业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搭建公共服务平台、重点产行业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携手共建数字融合新路径的局面,以金融之力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动力和新作为。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