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湾区 圳好有“宁” 宁波银行助力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燃情开跑
2023-03-26 2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逐梦湾区 圳好有“宁” 宁波银行助力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燃情开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田志强)“预备,砰!伴随着发令枪响,3月26日,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燃情开跑,这也是全国最高级别A1类赛事。1.5万名参赛选手从起点鱼贯而出,在21.0975公里的赛程中,选手们激烈角逐,在风雨中感受滨海盐田的山海美景和热情活力。

据了解,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以“奔赴山海 逐梦湾区”为主题,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并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及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等企业的赞助及支持。赛事于2月10日启动报名,共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30余名外籍选手和近200名港澳台选手。

山海港城风光尽览 洪跃、潘素芳分别摘得半马男、女组桂冠

高起点策划、高标准打造、高水平运营,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化要求办赛,首次举办马拉松的盐田,倾情倾力为深圳市民及全国跑者呈现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盛会。

首届深圳盐田马拉松在路线设计上充分体现“文化+体育+旅游”相融合的内涵,将深圳盐田“山海港城”的城区风貌与参赛者的舒适体验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条专业、舒适、愉悦的跑步线路,让跑者在城区激烈角逐的同时一路悦赏山光海色、风物人文。

据介绍,半程马拉松全程21.0975公里,起点为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深盐路北侧,在沙头角地铁站折返,途经沙盐路、海山路、海滨绿道、海景二路,再一路向东由海翠路进入海鲜街、盐梅路、环梅路,最后抵达终点大梅沙海滨公园,沿途经过灯塔图书馆、海滨栈道、盐田港、海鲜街等特色地标,“山高、水清、岸绿、景美”的盐田风景尽收眼底。

健康跑全程4.5公里,起点设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深盐路北侧,经深盐路北侧西行,在沙头角地铁站折返,途经深盐路南侧东行、沙盐路北侧西行,在沙深路路口折返,途经沙盐路南侧东行返回起点。比赛线路途经深盐路、沙头角口岸、盐田区图书馆等城市景观,让跑者在城区穿梭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经过激烈角逐,首届盐田半马男子、女子冠军也正式出炉。其中洪跃以1小时6分5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潘素芳以1小时19分15获得女子组冠军。李政跃、边岐分别以1小时7分38秒、1小时9分1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的二、三名;陈丽琴、陈霖分别以1小时21分56秒、1小时24分2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二、三名。

鉴于本届盐田马拉松的终点设在大梅沙海滨公园,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折叠桶设计的“完赛桶”,为各位跑友贴心准备了沙滩拖鞋,抵达终点,脱下跑鞋,换上拖鞋,漫步在细软的沙滩,看看翻腾的海浪和如画的山景。赴一场山海盛宴,提一桶快乐回家。

护航选手逐梦湾区 宁波银行助推健康生活

今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广泛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运动,充分激发调动辖区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蓬勃发展,向全社会展示盐田务实高效的城市治理“硬功夫”和文明和谐的城区氛围“软实力”是首届盐田半马发起的初衷,这与宁波银行所倡导的“专业创造价值”理念不谋而合。

在首届盐田半马现场,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本次活动的官方赞助商,积极开展各项保障工作,不仅在沿路设置补给点位,更是派出志愿者团队,为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在补给站点处,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携手“金融明白人”亮相“盐马”,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为契机,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为主题,打造“运动+消保”的宣教形式。紧扣金融常识和公众关切的消费安全与维权方式,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覆盖面,为湾区高质量发展、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注入金融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盐马”1.5万名跑者中,也有着这样一群特殊跑者,他们是由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员工组成的跑团。在他们看来,既要热爱工作,更要热爱生活。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的参赛者表示,此次能够顺利完赛非常开心,希望下次还能够继续参加更多体育赛事。

近年来,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在开展金融业务的同时,也在持续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体育赛事等活动的全面发展。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首届盐田半马的官方赞助商,赛前与马拉松组委会进行对接和沟通,第一时间启动了赛事协调、人员保障、物资保障等工作,确定宣传推广、后勤保障等整体方案,全程参与赛事保障、资源补给以及活动支持工作。

2023年,时逢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成立15周年,作为宁波银行系统内核心分行,扎根特区沃土十五年来,秉承“诚信敬业,合规高效,融合创新”的企业文化,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发展新兴金融市场业务,创新金融服务。未来,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立足新阶段大湾区建设,努力践行新时代金融机构的使命与责任,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结合区域特色探索深圳市场城商行发展之路。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