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发布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榜单 8位深圳企业家跻身商界影响力前50
2023-03-26 10:57
来源: 深圳晚报

《财富》发布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榜单 8位深圳企业家跻身商界影响力前50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白雪)近日,《财富》发布了202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此次深圳企业家入围榜单数量共有8位。

榜单前4名中有3名优秀深圳企业家,分别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影响力榜单中分别位列第一位、第三位、第四位。

该榜单的核心关键词是“影响力”,据《财富》杂志解释,衡量影响力排行榜的不是该人物具备多少财富,主要考察的是其是否对所在的公司、行业产生了重要影响。

此次上榜的商界领袖都是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具备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其中8位上榜的深圳企业家所属领域多为智能制造、电子通讯、金融领域,他们打造出的企业基本都是行业内标杆。

据了解,这些上榜的深圳企业家所在企业都是民营或混合所有制企业。榜单的“深圳浓度”不仅显示了深圳超高的民营企业浓度,同时也展现了民营企业为深圳经济发展释放的高能量、高活力。

“深圳具备让想法落地的人才和产业生态。”智能清洁品牌追光Speedfox创始人万旭成曾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深厚的创业氛围、便捷的政府服务效率给了民营企业充分的发展空间,也给予了深圳诞生优秀企业家的成长环境。

深圳对企业家的扶持与关照由来已久,2019年时深圳就将每年11月1日定位“深圳企业家日”,同时深圳也积极通过释放利好民营企业的政策,赋能深企发展、提振深圳企业家信心。据深晚记者了解,目前依据对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等五维度的评估,深圳被评为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一名,在这样的生长环境下,深圳的“土特产”已然在悄然间,从荔枝变成了企业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