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昨迎今年首场雷雨大风
2023-03-26 08: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昨迎今年首场雷雨大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记者 方胜 程赞 通讯员 刘佳)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25日中午我市出现今年首场雷雨大风天气,具有短时雨强大、伴有8级左右短时阵风等特点。

风雨最大落区主要出现在中西部地区,其中南山、宝安、光明、龙华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余区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我市先后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暴雨黄色和分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在南山、宝安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11时25分,市应急管理局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各辖区出动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在易涝点、低洼关注点等重点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准备防汛物资在岗备勤。21时许,雷雨云团有所减弱,珠江口和宝安区部分街道的暴雨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

预计今日清晨起将转持续的平缓降水,累计雨量可达中到大雨,白天气温16-19℃,天气阴凉;27日降雨减弱。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风雨市民需谨防雷击,不要靠近高压电线或在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处躲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