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考报名3月29日开始 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志愿数增至12个
2023-03-25 09: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市中考报名3月29日开始 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志愿数增至12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关于做好深圳市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近日印发,2023年中考中招政策保持总体稳定,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29日至4月6日,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6日至28日。今年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志愿数从8个增加到12个,指标生录取控制线划定规则也有调整。

《通知》指出,今年我市中考中招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志愿数从8个增加为12个。调整后的第一批次志愿数共16个,考生最多可填报12个普通高中志愿,4个中职类学校志愿。考生可根据个人意愿安排普高和中职类志愿填报顺序。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数量增加后,填报志愿的选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有助于考生更合理安排志愿梯度。

据悉,2023年,我市新建公办普高全部参加指标生分配,继续坚持三个“全覆盖”:即指标生分配覆盖全市所有公民办初中学校,覆盖户籍和非户籍考生,覆盖我市所有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今年,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将继续拿出本校招生计划的50%作为指标生计划。具有指标生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指标生志愿,指标生在指标生批次投档录取。

今年我市指标生录取控制线划定规则有所调整,具体规则为:对于2021年及以前开办的公办普高,其AC类、D类,或ACD类指标生2023年的录取控制线分别为该学校前两年(2021及2022年)相应招生类别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的平均值下降20分。

对于2023年新建公办普高,其AC类、D类指标生录取控制线分别为前两年(2021及2022年)全市新建公办普高相应招生类别第一批录取最低分数线的平均值下降20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