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ENJOY|一探深蓝的水底世界,一场魔女的盛宴
2023-03-24 19:09
来源: 深圳ENJOY

深圳ENJOY|一探深蓝的水底世界,一场魔女的盛宴

人工智能朗读:

“魔女的盛宴”是一个有着主题与色调要求的创新沉浸式主题艺术展,历届都有着特别的着装要求。2023年3月3日至5日,第四届“魔女的盛宴”艺术展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的主题为“梦幻的水世界”,主色调为蓝黑,因此出席时也需身着黑白灰或蓝色系的服装。

邂逅光怪陆离的海洋生物,纵览横铺奇珍异宝的小店,选址于神秘的深海水世界,欢迎加入这场黑蓝交织的梦幻水色盛宴。无论是精致还是古怪的喜好,复古还是前卫的审美,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苍耳小怪

苍耳小怪原本是一颗绿色的苍耳,在落入深海的过程中不断触及凝结的雪花,渐渐化作了冰封般的颜色。腼腆的它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面时常放出星星一样的光芒,当遇到最重视的朋友时便会控制不住的涌出珍珠。

“在遇见你的那一刻,我的刺都变得柔软。”玩偶造型的苍耳小怪有一臂的宽度,它能带给人一个像大海一样能包容万物的拥抱,也会把珍藏许久的蓝色都送出,热心肠的苍耳小怪永远在等着它的朋友。

▲苍耳的刺:水贝、星海、雪结

苍耳小怪身上数不清的刺也是一个个的小精灵,能帮助小怪打理平时的事务。它们的造型迥异可爱,通过简单的剪裁拼贴,手工制作成了挂饰的模样,可佩戴于手机或背包上。

▲苍耳小怪立地玩偶

展台作者:@OWEEKNE周一

在浴缸中陷入沉思呆呆的样子,是打工人角落君最寻常的形象。思绪慢慢放空,浴缸里的水渐渐泛起波澜,水底的鱼虾开始浮现,靠在摇摆的珊瑚礁旁,在澡堂里的时间果然是下班后最舒服的时光。

摊位上摆着各种姿势的夜光角落君盲盒,布置在办公室内,小小的角落君们会在下班关灯后调皮地在黑暗中散发出光芒,为沉闷的打工生活注入一丝诙谐的趣味。

展台作者:@角落君SMISKI

乌贼、鳐鱼、扇贝,蓝色海洋生物构成的迷你风筝你见过吗。

从半个手掌大的观赏风筝到一尺宽的造型风筝,每一寸纸面上都细细地描绘上符文般的纹样,点缀着壁画般的古生物图腾。从手中轻轻飘起的时候,风筝宛如水中慢慢浮起的游鱼,摇曳着前行。与普通风筝相比,多了几分古味的灵巧。

抑扬顿挫的笔法在极致对称的构图下,描绘出中国传统工笔画的韵味,底部配上喷洒、蘸染的水蓝色,一对装裱在画框里的“三晶燕”是摊位上最显眼的作品。

展台内展出的风筝均由杜邦纸加多条竹芯手工制成,轻盈、坚韧而又牢固,可实际放飞。

展台作者:@风野x风野

布鲁波大剧院讲述的是东方魔法师孔玲娜在这家大剧院工作期间,对相关海底世界文化的记录,以及所接触的舞蹈演员们的奇遇故事。插画家蚂蚁大胆用色,以黑与蓝的巨大色块对撞,勾勒出静谧剧院场景中小魔女俏皮而曼妙的身形。

黑色绒布桌上成列着的,不仅有海报和画册,还有以笔记形式细致讲述着大剧院背后情节的故事卡,将对折的故事卡翻开,离奇曲折的事件能带领读者回到童年看连环画时的感觉。

艺术家蚂蚁不仅是该展台的作者,也是“魔女的盛宴”系列艺术展的策展人,她原名陈祖儿,出身于深圳,14岁赴法国留学,毕业于ESAG Penninghen巴黎高等平面设计艺术总监及室内装饰设计学院,拥有设计与策展人双硕士学位。

展台作者:@M-Y蚂蚁

自2018年起至今,“魔女的盛宴”艺术展已在深圳成功举办了四届。感兴趣但是错过了本次展出的朋友们别遗憾,待“魔女”再次踏上旅程,我们一同相约下个色系的奇遇。

来源:深圳Plus

作者:张泽玲 文/图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