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南山一支部与深创投集团第二支部委员会开展调研活动
2023-03-24 16: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建南山一支部与深创投集团第二支部委员会开展调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 (记者 董非)3月21日,民建南山一支部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集团)第二支部委员会开展“走进深创投”调研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与会员所在企业之间的联动。民建南山总支主委宋洋、南山一支部主委计文覃、其他支部代表和深创投集团董事兼财务总监俞浩、投资决策委员会副秘书长范峤峤(南山一支部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彦川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计文覃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家领导人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与会部分企业家会员代表围绕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驱动因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等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随后,黄彦川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调研成果为大家了报告,他提到,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在基层来说虽然面临了很多挑战,但我们应当紧紧围绕“国家的需要、时代的需要及人类的需要”三个机会,助力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出谋划策、身体力行。

本次活动中,宋洋进行了《企业老板的知识产权必修课》主题分享,从知识产权战略思维的必要性、知识产权及其作用到企业发展过程中遭遇的知识产权典型问题及如何协调内外部资源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要点,与会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

此外,活动还安排了深圳“20+8”产业集群产融合作暨深创投招商推进会成果展参观、深创投集团发展历程参观、深创投集团情况介绍等议题。

此次活动加深了南山民建各支部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对深创投集团的了解,达到了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目的。通过开展共建活动的形式,全面提升南山民建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编辑:卢东勃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