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托育师”评选结果出炉,深圳托育服务协会布局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4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十佳托育师”评选结果出炉,深圳托育服务协会布局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托育服务协会评出2022年“十佳托育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黄卓坚 何静 通讯员 郑媛方 利晓彤3月23日上午,深圳市托育服务协会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于中国人寿大厦3楼会议厅顺利召开协会2023年会员大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家妇处处长宋晓红、深圳市托育服务协会会长胡月明以及协会秘书长、副会长单位、监事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等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深圳市托育服务协会会长胡月明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疫情三年,托育人经历了行业寒冬,但随着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托育行业的发展,托育市场仍然大有可为。2023年对从业者来说有三个重点:第一要相信行业发展;第二要相信深圳的力量和市场;第三要认真塑造、坚定自身品牌。社会对托育行业的信任感在不断地加深,行业从业者也应更加团结。他表示,协会在今年也将组织更多活动,促进行业间的交流,与各单位齐心协力,共筑行业健康发展。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家妇处处长宋晓红对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到,虽然过去三年行业历尽艰难,但深圳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极推进发展托育服务体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着行业不断地被纳入国家战略规划,深圳市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托育行业发展,她鼓舞各行业同仁增强对行业的信心。

宋晓红对协会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进一步团结和凝聚行业力量;希望协会做好政府的政策解读,加强政策宣贯;希望协会加强政企沟通,代表行业反映机构诉求,积极协助机构解决困难。

深圳市托育服务协会秘书长丁灵芝在会上报告协会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

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托育人才队伍,为增强深圳托育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协会在2022年通过向社会征集,评选出深圳市三位“最美托育师”,分别是冯绮琳、万晶和卢谱红,及十位“十佳托育师”,分别是徐茜、刘羽岑、任洋、宋大芳、许欣欣、张莉莉、吴明香、徐岚、罗敏、林嘉瑜,并在本次大会中进行了颁奖仪式。

大会还邀请了协会会长单位和2家副会长单位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分享。深业(沙河)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托育品牌深业幸福家的育儿老师徐湾湾提到,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6个月的产假结束后孩子的带养问题成了妈妈们回归职场前的一大困扰,乳儿班的存在就刚好解决了她们的需求。对此,她对深业幸福家乳儿班的环境设置、一日生活作了经验总结,并分享了深业幸福家奶粉喂养SOP教学视频。

深圳卓越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主打社区连锁托育模式,其运营总经理马明哲从“什么是社区店”“社区连锁运营核心”“生存是第一要务”“构建长期壁垒”四个方面分享了“社区店连锁运营模式”。

深圳市爱多纷托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尹行分享了“托育园精细化收支管理”。目前,爱多纷以独特的运营管理体系为全国超1000家托幼机构提供了行业解决方案。

协会负责人表示,未来,深圳市托育服务协会将积极响应国家对托育行业的号召,努力秉承为行业服务的使命,凝聚行业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地搭建好政企交流平台,与行业同仁齐心协力共筑行业新发展,奋进新征程,迎接新时代。

[编辑:何静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