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开幕
2023-03-24 09: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宏博)3月22日,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正式开启。当晚,戏剧季开幕大戏——先后荣获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等奖项的话剧《雾中灯塔》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开演,同一时间,《塞浦路斯的辛德瑞拉》《变形记》《替代品》三部青年戏剧作品分别在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华夏艺术中心大剧场、南山文体中心小剧场开演。

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旨在推动中国青年戏剧发展,助力国内外戏剧文化交流,扩大青年戏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戏剧品牌。依托戏剧季的创投计划,光明区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戏剧演出,以及“光明出品”创投的精品原创剧目,并致力于打造未来深圳最具潜力的“青年戏剧人才聚集地”“青年剧目创作孵化基地”“青年创作剧目首演地”。

当晚,中国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戏剧导演王晓鹰携鼎力之作话剧《雾中灯塔》而来,为青年戏剧人助阵。该剧讲述了在至暗的1931年,主人公李黎应党组织要求,赴琼山县组织革命工作,却因消息泄漏而被国民党逮捕,在牺牲前的这一个月里,与国民党斗勇斗智,展开了一场精神之间的撕扯与交锋的故事。作为现实主义与诗化美学的创作融合的作品,《雾中灯塔》以象征性舞美语汇与意象化的表达展现了独特的思辨性与现代思考。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