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交警:快速解决校园周边交通问题
2023-03-24 09:18
来源: 深圳晚报

福田交警:快速解决校园周边交通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上下学期间学生非常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期,深圳福田交警大队民意渠道收到市民来信,信中反映上沙小学周边道路交通混乱,希望得到整治改善。

收到来信后,福田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街道社区、施工单位、学校等各方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调研。经了解,福田区上沙小学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学校周边有6条横穿马路的斑马线,这些斑马线是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二是学校附近有建筑工地,泥头车等大型车辆会在学生放学时间段通行;三是部分车辆违规停放,占用了本就狭窄的人行道。种种因素叠加,给学生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

了解清楚情况后,福田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制定实施了交通安全疏导方案,要求周边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学生放学期间禁止泥头车、搅拌车在此路段通行,暂停高空作业。同时,在上下沙路设置一条学生进出村的专用通道,用固定护栏予以隔离。为了从根源上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福田交警在上学放学时段加强“家校警”护航。对于工地方,福田交警则安排宣传员进入工地召开建筑工地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向工地负责人、驾驶人等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而对于违停车辆,福田交警大队则安排警力加强值守疏导,及时进行处置。

如今,上沙小学路段的交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学生的出行安全有了保障。

福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福田交警将坚持把各类民意渠道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快车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群众来信不仅“办得快”,而且“办得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