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公布 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
2023-03-24 09:10
来源: 深圳晚报

首批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公布 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魏羽辰)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举办以“厚植宪法根基·共建绿美广东”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公布了首批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广东内伶仃福田自然保护区成功入选。

广东内伶仃福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921.37公顷,由内伶仃岛和福田红树林两个区域组成,两者海域相隔,是两个相对独立的生态系统。其中,福田红树林是全国唯一地处城市腹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近三年来,广东内伶仃福田自然保护区加大了资金投入,通过新建教育径、增设展板、修缮书吧、建设苗圃体验基地等措施逐步完善提升区内的教育设施,形成了组团式、体验式、沉浸式、自导式的6条教育径,沿途设有科普展板,可以学习湿地、红树林植物、鸟类、鱼塘生境改造等相关知识。同时保护区创新宣传、教育模式,除保护区专职人员外,还引入多家非政府组织、学校教师,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共同开展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社会氛围,形成了一支长期稳定活跃的志愿者队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