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60和折叠屏Mate X3发布
2023-03-24 09: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华为P60和折叠屏Mate X3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昨日,华为举办2023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发布全新旗舰机型——华为P60系列和折叠屏Mate X3系列。两款机型都汇聚了先进的创新技术,无论是拍照技术、通信能力,还是折叠屏等技术,都直接叫板苹果14系列,自信十足。

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透露,华为每年投入200多亿美元的研发投入,让技术创新不断突破,即使目前手机业务受到诸多阻力,仍然坚持在投入、在建设高端品牌上不动摇。

发布会上,他用最多篇幅介绍了P60系列的创新影像技术。华为P系列一直主打影像技术和美学设计,这次P60系列再度将两者做到了极致。比如业界首发的超聚光主摄功能,其配备了十档可变的F1.4-4.0物理光圈;又如长焦夜景能力,远处不怕暗,暗处不怕远。P60系列仅用一枚镜头,便可覆盖远景、微观等多种场景的拍摄,实现全天候、全焦段的高质量成像。

性能方面,华为P60系列首发搭载了HarmonyOS 3.1操作系统,首发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采用灵犀通信技术、支持88W超级有线快充Turbo等黑科技。其中,灵犀通信技术中的多项指标测试远远高于苹果14系列。

此外,华为P60系列率先于业界采用了多模态大模型技术,实现了端侧的轻量化应用——智慧搜图功能,该功能将于今年5月上线。

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机华为Mate X3突破了重量限制,第一次做到了大屏折叠手机比直板机更轻薄,其采用四曲折叠机身,素皮款的整机重量仅为239g。在性能上,华为Mate X3同样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搭载超强灵犀通信,以及搭载HarmonyOS 3.1操作系统等。

新款折叠屏手机最吸引人的亮点还有鸿蒙折叠生态、智慧交互和分屏等诸多黑科技。会上,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演示了华为折叠屏通过眼动焦点实验和最佳大屏沉浸式浏览体验设计。微博CEO王高飞也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微博适配华为折叠屏的交互体验,其不仅可以竖分屏,还可以横向分屏。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