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通跨境电商全链条生态 广东22个省级公共海外仓18个由深企建设运营
2023-03-24 09: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打通跨境电商全链条生态 广东22个省级公共海外仓18个由深企建设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外贸大市深圳正全力打造跨境电商“金招牌”。近日,由深圳市贸促委联合雨果跨境、出海网主办的2023年CCEE(中国电工产品认证委员会)全球跨境电商展览会在深落幕,来自全国80多个特色产业带的1500多家优质工厂及国内外专业观众线上线下共计20万余人在展会上寻找商机。初步统计显示,展会现场共达成近3.1亿元成交额。

不少深圳跨境电商企业在展会上抓住了商机。深圳市领为创新科技公司在展会开幕当天上午就接到了7个客户,现场签单交易额超过200万元。公司外贸经理陈菲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会接触到更多跨境电商行业的专业服务,抓住企业出海的机会,拓宽销售渠道。深圳市好朋友电子公司总经理鲁旭表示,当前跨境贸易市场正在回暖,希望抓住此次展会的机遇,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创造品牌效应。

近年来,深圳利用政策、产业、市场等多方面优势精准服务企业,大力支持出口海外仓业务。截至目前,深圳企业在全球主要市场建设运营海外仓253个,建设面积286万平方米,面积排名全国前二。在广东22个省级公共海外仓中,有18个由深圳企业建设运营。

深圳市梯拓科技有限公司正是看准这一机遇。公司海外部负责人井田表示:“这次展会内容非常丰富。这几天沟通下来,我们对海外仓对接成果很满意。”

作为跨境电商重镇,深圳去年跨境电商呈现良好态势。来自深圳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深圳跨境电商进出口额预计超1800亿元,同比增长超2.3倍,比2021年新增约1300亿元,成为外贸稳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

深圳跨境电商领域的活跃离不开“政策之手”的推动。过去一年,深圳持续出台政策,优化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环境,先后制定出台《深圳市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深圳市2022年冲刺跨境电商发展目标工作措施》以及《深圳市国际化网络直播电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深圳市海外仓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深圳市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阳光化申报试点工作方案》,努力构建“1+1+3+N”的跨境电商政策体系。

“外贸是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深圳跨境电商行业而言,2023年将是充满机遇的一年。”深圳市贸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委将继续积极探索贸易投资促进的新路径,为深圳市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产业上下游企业搭建更多高质量经贸交流平台,助力企业抓商机、找订单,帮助更多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