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再生水处理站“扎根”大鹏机关 全年可节省水费3万多元
2023-03-24 09:04
来源: 深圳商报

小型再生水处理站“扎根”大鹏机关 全年可节省水费3万多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3月22日,正值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大鹏新区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完善新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再生水处理站就是大鹏新区探索机关节水和绿色水循环发展的一个典型案例。

走进再生水处理站,浑浊的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汇入站内,在经过物理、生物等多种方式处理后,污水变成清水流入蓄水池。“我们严格进行水质数据监测,净化处理后的再生水必须达到国家废水排放一级标准后,才能供洒水车、清扫车取用。”再生水处理站工作人员说道。

“车里的水都是净化处理后得到的再生水,我们每天都要取来用于道路清扫保洁。”道路冲洗车驾驶员李师傅接好取水管,拧开取水阀,一边加水,一边笑着说,“以前都是用自来水的,现在用再生水,节约了不少水。”

据了解,大鹏新区管委会于2015年7月建设再生水处理站,工程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小型再生水处理站”。整个系统平均每日产水量20多立方米,全年可节省水费3万多元。目前,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再生水利用率走在全市公共机构前列。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