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服务认证机构达60家 涉及科学研究服务、不动产服务等20个领域
2023-03-24 09:0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服务认证机构达60家 涉及科学研究服务、不动产服务等20个领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通讯员 尚军 李俊)日前,“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信息服务认证助推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深圳举办。

会上,华为、中兴通讯、百度、深信服和奇安信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实践分享。北京赛西认证、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则在现场展示分享了关于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和大规模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认证。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深圳助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截至2023年2月底,深圳有服务认证机构60家,约占全国服务认证机构比例10%;服务认证涉及批发业和零售业服务、科学研究服务、不动产服务等20个领域;服务认证获证企业有2081家,占全国比例5.06%;服务认证证书3976张,占全国比例6.58%;2022年新增服务认证证书1171张,比2021年增长42.2%。

质量认证工作已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出台的各项政策也为质量认证提供了先天的土壤。2022年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为3.2万亿元,第三产业同比增长2.4%,第三产业增加值超过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增加值总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表示,认证机构要不断提升认证的供给侧水平,只有通过高质量的认证供给,才能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其次,公信力是认证机构的生命。“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认证活动的监管,强化企业服务认证证书的保持度。”

本次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监委服务认证专家工作组)、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承办。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