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GLP实验室获批 为新药研发及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搭建技术平台
2023-03-24 09:0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首家GLP实验室获批 为新药研发及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搭建技术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近日,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安评中心成功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规范(GLP)认证,成为深圳首家通过国家GLP认证的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填补了深圳GLP实验室空白,实现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技术服务平台的贯通。

据了解,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新药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研究必须在通过GLP认证的实验室进行。此前,深圳尚无一家GLP实验室,严重影响新药研究开发和新药成果转化,成为制约我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短板。

为引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集聚、延链补强,加速抢占研发制高点,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引入国药集团下属企业、国内安评领域头部企业——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据悉,深圳市药检院安评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安评中心,拥有24000平方米实验设施,能够同时进行15个新药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实验项目,可提供非临床安全性评价、非临床药代动力学、非临床成药性评价等服务。此次通过GLP认证,将为我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新药研发及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搭建便捷、高效、可靠的技术平台,对促进“20+8”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