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借年卡即可入场香港迪士尼?香港警方:可构成欺诈罪行
2023-03-24 08:57
来源: 南方网

租借年卡即可入场香港迪士尼?香港警方:可构成欺诈罪行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与内地恢复正常通关后,香港迪士尼成为游客热门目的地。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自己“只花100多就能游玩香港迪士尼的省钱旅游攻略”,当中表示可以租借他人迪士尼年卡入园。香港警方提醒,市民应从官方渠道购买任何门票,不要随便经网上或非官方渠道获得,提防来历不明的卖家。任何使用他人年卡进入乐园或使用其中优惠,或帮助及教唆他人进行上述行为可构成欺诈罪行。

百元租借年卡 使用方式多样

现时香港迪士尼单日普通门票价格为639港币,而“奇妙处处通(乐园年票)”价格在1348港币至4278港币之间,学生、小童及长者也享有优惠。不过,近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平台高调爆料,可以通过廉价租借他人年卡入园以节省费用。该网友称目前租借香港迪士尼年卡的行情是“一天一百多”,各大二手交易网站或社交媒体平台都可找到。他还指出园内饮食价格高,可以自行携带饮品和面包进场,“虽然规定不能带,但门口工作人员根本不会管”。

有网友在二手交易平台兜售香港迪士尼年卡租借。

实际上,去年就有迪士尼粉丝群组爆料有人明码标价提供“租借年卡服务”,不仅可以租卡入园,还可以由卡主陪同入园享用购物折扣。卖家会描述卡主的性别、年龄和外观,让买家决定是否租借。不少卖家强调入园时工作人员不会要求“拉低口罩”,所以大概率可以成功入场,但部分卖家会强调“不包入场,如果无法入场不会退还租金”。

非会员本人入场或构成欺诈罪行

根据香港迪士尼“奇妙处处通条款”,会员必须于进入乐园、领取优惠及享用优惠时出示印有其姓名及照片的有效个人会员卡及园方可能要求附有相片的个人身份证明。优惠仅供会员个人使用,不得用于获取或购买产品、服务、折扣或其他优惠并意图转售这些产品、服务、折扣或其他优惠。优惠不得出售、交换或交换任何商品、服务或优惠。

香港迪士尼发言人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如香港迪士尼乐园认为无法核实有关人士的身份、年龄或其使用会员卡及/或会员优惠的资格,可拒绝让该名人士进入乐园或拒绝向该名人士提供会员优惠。如发现会员卡被会员以外的任何人士使用以进入乐园或兑换优惠,或用于商业或其他未经授权的目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亦可取消及/或没收个人会员卡及其相关会籍,而毋须退款或作出任何赔偿。

发言人指,使用他人的会员卡以进入乐园或兑换优惠,及帮助及教唆他人进行上述行为,可构成欺诈,并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严肃跟进此类滥用行为,如发现有任何怀疑欺诈或违法行为个案,将转交执法部门处理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