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百支帆船队齐聚深圳大鹏,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正式开赛
2023-03-24 0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百支帆船队齐聚深圳大鹏,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正式开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谢雨婷 林宏松 )3月23日,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开赛仪式在大鹏新区桔钓沙莱华度假酒店举行。本届中国杯设5个组别,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支船队在大鹏大亚湾水域以场地赛、环岛赛等方式,争夺最高荣誉。

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开赛仪式。

17年积淀再出发 重视安全享受比赛

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于3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大亚湾扬帆开赛,将进行多个组别的较量。本届赛事将聚焦赛场竞技,同时倡导安全、科技、环保航海,通过赛事唤起市民对帆船运动的热爱、对滨海生活方式的向往,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据了解,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经深圳市政府同意,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作为中国首个、深圳创办的国际海上体育赛事品牌,中国杯帆船赛创办于2007年,已成功在深圳举办十三届,现发展成知名度、影响力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国际品牌大帆船赛事,曾被世界帆联授予推动航海运动特别奖,也是我国水上运动第一精品赛事、广东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是写入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实施方案的唯一体育品牌赛事。

中国杯帆船赛资料图。

环保航海深圳先行 全面展现大鹏特色

中国杯帆船赛一直致力于打造环保赛事,提出“拥抱蓝水,零碳航行”的赛事主题。本届赛事再次强调环保航海,希望吸引更多人拥抱大海、拥抱蓝色文明,通过帆船运动让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文明与文明之间联通、交流、互鉴;同时也希望更多人了解海洋、了解环境,加入环保公益行动,希望市民持续关注关心海洋生态环境。

为了办好一届环保的赛事,本届组委会从自身做起,办公无纸化,秩序册、船队手册都以电子版形式发放给各支船队和媒体。而赛前的船长会议以及宣传环节,也会倡导环保航海,争取做到“零污染”。

大鹏新区高度重视中国杯帆船赛的保障工作,一是成立中国杯帆船赛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由新区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部署、协调有关事宜,全力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加强安全监管服务,包括海上安全、陆地安全、医疗卫生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组织相关单位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三是提升配套服务水平,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大力提升新区吃、住、行、游等旅游行业的服务水平,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向全世界展示大鹏特色,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新区游玩。

中国杯帆船赛的举办让更多深圳人开始了解与体验一种全新的蓝色滨海生活方式,通过打造“赛事运营+内容平台+智能化+增值服务”的帆船游艇产业模式,带动教育培训、帆船游艇制造、帆船体育运动设施等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打造运动——产业——拉动消费的良性闭环,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动能。中国杯将继续作为深圳海洋文化名片,将文化软实力注入城市基因,贯彻海洋环保理念,让市民和大海共生共荣。

中国杯帆船赛资料图。

大鹏新区文旅资源富集 高端赛事接连不断

大鹏半岛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128公里,拥有全市半数以上的游艇会和十几家帆船俱乐部,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一环。开赛仪式举办地所处的位置,是大鹏半岛的核心位置--龙岐湾

2023年开年以来,“新春杯”“中国杯”帆船赛等多个国家级、市级帆船赛相继在大鹏新区扬帆起航,不仅展示了大鹏新区发展海上运动的决心,更凸显大鹏具有助力深圳打造亚洲第一帆船城市的深厚潜力和功力。

今年新区将举办80多项体育赛事,除了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还有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2023年“学生杯”深圳帆船帆板赛、“环大鹏100”超级滨海山径赛、2023“大鹏探索”系列活动之徒步坝光、2023“越山向海”越野跑邀请赛等。新区将切实做好“体育+”文章,为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以及文体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鹏游艇会。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