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听音乐会” 深圳残联“圆梦365”平台助残疾人实现心愿
2023-03-24 0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带你去听音乐会” 深圳残联“圆梦365”平台助残疾人实现心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记者 林玟珊 冯牧原 实习生 黄瑜)“我的心愿是去听一场音乐会。”“好,这就安排!”近日,深圳市残联“圆梦365”微心愿公益平台收到肢残人士余丽玲的微心愿。3月20日,在深圳市残联的帮助下,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认领了余丽玲的心愿,她如愿进入2023“湾区之音·乐响宝安”音乐会现场,听了一场喜欢的音乐会。

经典不遗忘,颂歌永留长。踏着春天的动人旋律,“2023湾区之音·乐响宝安音乐季”迎来了开幕演出。音乐季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宝安区爱乐交响乐团承办。3月20日的开幕演出,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中国著名指挥家林大叶携手兰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等,为观众带来了原创大型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

余丽玲与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黄晓姝合影。(冯牧原 摄)

余丽玲在演出前拍Vlog记录心愿实现的珍贵时刻。(冯牧原 摄)

演出现场。(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据介绍,《南梁颂》是表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第一部大型音乐艺术作品。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共分为八个乐章,音乐充分吸收了《绣金匾》《边区十唱》《冻冰》《五更月》等陇东(庆阳)民歌素材,风格或铿锵有力,或轻快昂扬,完美诠释了南梁精神。

除了交响合唱《南梁颂》外,现场还表演了《黄河大合唱》,这首歌曲余丽玲很是喜欢。“小时候听过黄河大合唱,对我来说属于耳熟能详的曲目,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听交响乐,还是蛮震撼的,现场掌声不息,氛围特别好。”

“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微心愿平台填写心愿,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余丽玲忍不住大赞“圆梦365”微心愿公益平台。

据介绍,“圆梦365”微心愿公益平台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新闻网共同主办。该平台旨在为残疾人实现小需求、小心愿,残疾朋友许下心愿后,深圳市残联会联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在官网上认领残疾人心愿,帮助残疾人实现自身的愿望。此次认领余丽玲心愿的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便是其中的爱心组织之一。据悉,“认领残疾人心意,帮助残疾人圆梦”也是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的党建活动。

演出现场。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演出现场。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供图)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