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巾帼古风女子 深圳巴士集团三分公司民俗活动韵味十足
2023-03-23 23: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交巾帼古风女子 深圳巴士集团三分公司民俗活动韵味十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苏小东)“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一把小小的团扇承载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内涵,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近日,深圳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开展古风民俗活动,设计了旗袍走秀、团扇制作等环节,同时加入情绪管理等课程,增强了旗袍文化爱好者之间的艺术交流,展示了公交行业女性基层职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图片1111111.png

(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图片222222.png

(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当日活动邀请了团扇手工制作师现场指导,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团扇的历史并现场演示了团扇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团扇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其历史悠久、内涵深远。活动开始,琳琅满目的图案、胶水和扇叶等制作材料摆上制作台,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和创造力,细心“描绘”自己的作品。

图片3333.png

(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一个多小时后,色彩艳丽、做工精美的一把把团扇新鲜出炉。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团扇,开心不已,纷纷手持团扇,拍照留念。配上艳丽典雅的旗袍,展现出了传统古典之美的同时,也展现了公交女性不一样的一面。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