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引导居民爱水节水护水
2023-03-23 1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引导居民爱水节水护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曹燚炜)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环水公司”)积极响应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及光明区水务局的号召,于“世界水日”当天在光明蓝鲸世界广场开展了以“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世界水日宣传活动,近距离了解用户需求,为市民解用水、排水、净水之惑。

光明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水资源,让大家了解节水治水的流程及重要意义,光明环水公司在活动现场布置了河湖展板以及光明智慧水厂沙盘模型、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模型、“管道机器人” “吸污一体疏通车”等数十种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难以接触到的生产、维护、检测设备,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

“日常饮用的自来水是从何而来?每天排放的污水从何而去?如何让‘水’如此自然地‘无处不在’?”市民饶有兴致地提问。现场的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为参观市民科普相关知识,从沙盘介绍到污水处理工艺,从地质雷达机器人到优饮改造管材,从水的现状到水的处理,从如何让水与人类和谐地共存,再到如何让水变得更洁净,最后到如何让最洁净的水流入千家万户,层层递进,让居民懂得水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人与水的关系。

光明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偶互动、游戏互动、有奖问答、手绘山河DIY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在游戏互动区,“手绘山河”环保袋DIY活动,市民朋友一笔一划勾勒和填色,一幅幅鲜艳而优美的河湖图案便跃然“袋”上。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的高颜值重磅装备——“管道机器人”“吸污一体疏通车”成为吸睛点之一,深受市民朋友们的喜爱,大家纷纷拍照打卡。刚办事回来途经蓝鲸世界的刘女士在参观并体验了现场安全施工VR后,直呼有趣,并认为世界水日活动不仅形象生动地帮助市民更全面、深入了解水文化与水知识,对孩子还有趣味十足的节水、排水、净水等科普教育意义,希望未来能多参加。

据了解,光明环水公司当天共派发客户服务手册、用水小知识、节约用水相关政策、规范排水相关法律法规、防溺水安全知识等各类宣传手册5000余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节水、治水、护水宣传活动力度,引领居民践行节水、护水责任,助力光明打造高质量高颜值城区形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