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天气如何防护?专家来支招
2023-03-23 08:58
来源: 央视网

沙尘天气如何防护?专家来支招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沙尘天气会对眼睛、呼吸道、皮肤都会带来影响。沙尘天气下如何正确防护?来看专家带来的防护指南。

沙尘天气里,眼睛往往最容易受伤。如果眼睛有异物感,说明沙尘就在角膜上,采取揉搓等不恰当的处理,就会使沙尘镶嵌其中,这样最容易发生感染。应该用清水及时冲洗眼睛,如果情况严重,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沙尘天气里最好别戴隐形眼镜,因为这样会使眼睛更容易受到损害。如果风沙过大,外出时最好戴上风镜进行保护。

沙尘同样对呼吸道健康有着较大影响。大气中可吸入颗粒物增加,这种颗粒经呼吸进入各级支气管,沉降于肺泡,引起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等呼吸道疾病。

天气干燥合并沙尘,皮肤表层的水分极易被风尘带走,水分散失速度快,造成皮肤粗糙,毛孔变大,脏东西进去后容易堵塞毛孔,影响皮肤功能。补水、保湿、适当的防晒是沙尘天气保护皮肤的首要功课,外出要尽量避免沙尘直接接触皮肤,可以使用一些保湿的护肤产品,但是太油的反而容易吸附沙尘。此外,要注意多喝水。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