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市民沉浸式体验节水护水
2023-03-23 08:06
来源: 深圳晚报

光明区市民沉浸式体验节水护水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2日,光明区组织市民泛舟茅洲河。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葛永学 孙茵 施文) 3月22日,“泛舟漾漾,水润光明”2023年光明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茅洲河(南光绿境段)举行。光明区节约用水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宣布成立。

本次活动设置了水情教育、节水体验、再生水体验、海绵体验、水质体验、水土保持体验、水务普法和优饮二供体验等7个体验区,向广大市民全面普及节水爱水护水技能和法律知识。市民现场聆听“节水器具识别”教学课程,通过动手比较各类用水器具水流量大小,直观感受节水器具的节水性;观摩污水、再生水、自来水等3种不同类型的水,提高了对再生水的接受度和认可度;同时观看“净水实验”过程、亲手制作叠合盆栽。光明区水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还创新科普形式,组织在线答题获满分的市民体验水上赛艇项目,进一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