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倡导节约用水,坪山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2023-03-22 2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措并举倡导节约用水,坪山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 (记者 程熙 陈颖玑)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为充分调动全民节约用水积极性,坪山区举办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用水氛围,坪山区水务局联合区水务管理中心、深圳市大工业区水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自来水有限公司、深圳市坑梓自来水有限公司等举办节水海绵绘画展览、节水海绵知识科普活动、“服务到家 、满意到心”供水节水服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活动围绕水资源保护,以学生绘画、发放宣传单、市民实地参观等形式,宣传节约用水理念,与居民形成良好互动。


坪山区水务局联合坪山区水务管理中心在大山陂水库开展的“节水海绵绘画展览”和“节水海绵知识科普”活动,参加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通过小学生节水画作展示,居民了解孩子眼里节约用水、海绵城市的模样,深入理解节水意识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此外,工作人员现场与居民互动,以问答的形式宣传节水知识,发送节水海绵周边礼品,鼓励居民学习更多的节水知识。

在坑梓街道金田风华苑,“服务到家、满意到心”供水节水服务进社区活动吸引100余居民参加。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节约用水知识宣传单,讲解水费收取标准、供水设施保护常识和家庭节水小窍门等知识,并邀请居民填写用水满意度调查问卷。同时,居民通过管材讲解、水质检测小实验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对节水知识的认知,了解水务工作的意义。

在益田假日广场,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坪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坪山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普及节水知识,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倡导全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加强水资源保护。坪山自来水有限公司还在现场设置了业务受理岗和开展表后管道设施义务维修活动,为现场市民提供过户、用水指标核调、上门义务检修等业务办理。

松子坑水库边,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出保护水源地的倡议,鼓励水务工作者参与保护水源行动。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捡拾水库周边垃圾、查看源水点,了解并保护水源地生态环境。

接下来,坪山区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助力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水资源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图读懂节水知识: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