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首个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为卫生健康系统8千余名女性提供坚实依靠
2023-03-22 2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首个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为卫生健康系统8千余名女性提供坚实依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钟美玉)3月22日,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区委卫健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邱勇军及12名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委卫健工委妇工委”)是龙岗区首个妇女工作委员会。

会议现场宣读了龙岗区妇女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区委卫健工委妇工委的批复及区委卫健工委关于妇工委委员的任命文件,并通报了区委卫健工委妇工委筹备工作情况。

按照选举流程,会议现场选举产生区委卫健工委第一届妇工委主任、副主任。新当选的区委卫健工委妇工委主任刘红印表示,区委卫健工委妇工委必将在区委卫健工委和区妇联的领导下,按要求建立健全卫健系统基层妇女组织,不负众望、发挥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作用,带领龙岗卫健系统广大女性同志自觉传承团结拼搏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以代表和维护女性利益为第一责任,通过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凝聚力量,为女性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积极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区委卫健工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妇女事业不断跃上新台阶,连续斩获多项荣誉。龙岗中心医院甲乳血管外科获2021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手术室护理组、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药学部、龙岗区骨科医院康复科获2021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称号;龙岗中心医院龙岗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收费处、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龙岗区耳鼻喉医院口腔科、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理组获2022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龙岗中心医院急诊科获2021-2022年度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