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空中扫毒”助力禁毒铲毒 西丽街道开展春季禁种铲毒活动
2023-03-22 2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无人机“空中扫毒”助力禁毒铲毒 西丽街道开展春季禁种铲毒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胡津玮)春分,意味着春管、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此时也是罂粟的生长时期,为切实做好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禁种铲毒工作目标,助力创建无毒街镇,3月21日,南山区禁毒办联合西丽街道办、西丽派出所在麻磡社区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踏查组以“无人机+实地踏查”的方式,全方位展开巡视。民警通过操作使用无人机,充分利用无人机的高空视角、灵活变动、实时查看等特点,重点对大片废弃厂房、山沟树林、田间地头及封闭式庭院等人员不易达到的隐蔽地点,对是否存在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进行巡视。同时,工作人员深入到大棚、菜地、房屋前后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踏查,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毒品原植物相关知识。

随后,工作人员在麻磡社区设点摆摊开展禁毒宣传,通过仿真毒品的讲解、毒品原植物知识连连看小游戏等多种方式对毒品的相关知识和危害进行科普宣传。同时现场还准备了虞美人盆栽与罂粟花模具,通过对比,进一步引导居民如何识别罂粟花,不少居民前往观看学习。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禁种铲毒意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勇于举报涉毒违法行为,营造“全民禁毒、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