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寮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名中医义诊活动 服务惠民守护健康
2023-03-22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上寮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名中医义诊活动 服务惠民守护健康

3b708a01fe1ecd9c70b61caa4c1e3a86_.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曾玉珉 李星群)为深入贯彻“党建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提高群众健康指数,增强自身健康意识,3月21日下午,新桥街道上寮社区党委牵手广东省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小虹教授率领深圳市政府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依托科室——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肺病科专家团队等十余名医护人员,在上寮社区广场公园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吸引百余位居民前来参加义诊。

71635f0dcb6983dc52adca3c68b224c9_.jpg

本次活动以“科普宣传+义诊义检”的形式开展,现场为居民免费提供肺功能检测、一氧化氮检测、睡眠监测、过敏原点刺、无创呼吸机压力滴定等健康体检项目,以及肺结节、慢性咳喘、呼吸道过敏症、打鼾等中医病症辨治咨询与中医调护等服务,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了便利条件。

8cc0859c58ef0b3ebfdd5b77c6650c69_.jpg

活动中,党员、社工及志愿者组织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活动各类服务,获得群众一致的肯定。作为一名老党员,刘小虹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医的广泛应用,她耐心细致为居民搭脉、问诊、开方,现场慕名而来的居民排起了长龙。“刘大夫,我家老头子自从‘阳’了之后,咳嗽一直不好,麻烦您给看看”“江医生,我晚上睡觉打呼噜声音特别大,还伴有胸闷、气短的感觉,这是咋回事儿啊?”现场医务人员一边为居民诊疗,一边叮嘱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过敏原点刺检测区也是人头攒动“这个检测真心好,我身上总是觉得痒痒的,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才知道,原来是螨虫过敏。”

db40a15c21945092952f105f785db7b1_.jpg

此次义诊活动以党建引领为载体,受到一致点赞好评,不少居民、社区干部感触良多,他们表示能在家门口看上名医专家,得益于社区党委的主导推动,得益于社区、医院、社康各方共同联动,期待这种“医防融合、全专融合、中西协同”四方联动义诊活动能持久深入开展下去。     

党建共建志愿义诊,服务惠民守护健康。上寮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需求为目标,实现党建与医疗业务融合发展,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护佑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编辑:谢孙武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