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深职院南拳传承基地获好评
2023-03-22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深职院南拳传承基地获好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董非)3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交流展示活动在江门五邑大学举行,共有30多所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高校参展。深职院南拳传承基地由负责人田桂菊教授带队参加。

据悉,近3年来,深职院南拳传承基地在课程建设、教学竞赛、科学研究及国内外武术推广方面成效显著,深职武术不但蝉联广东省第十届、第十一届大学生武术比赛团体总分、金牌数双第一,2023年1月还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评选为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展示期间田桂菊教授为省教育厅领导、参展单位及游览者介绍深职南拳基地的建设成果,获得省教育厅领导及各高校参展代表的高度认可与赞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加入深职《武术》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同时该校学生武术协会陈炀、蔡丽盈讲解与表演的特色南拳,现场观众也报予了热烈掌声。

田桂菊表示,未来深职院南拳传承基地将积极探索、构建具有地方特色武术文化传承体系,充分发挥基地在武育普及、传承保护、交流传播等方面作用,书写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篇章。

[编辑:卢东勃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