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太包容性发展大会 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经验引发关注
2023-03-22 2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亚太包容性发展大会 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经验引发关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雷仙金)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残联获悉,受中国残联委托,3月14日至18日,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一行赴柬埔寨金边参加第五届亚太包容性发展大会,宣传推介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据悉,亚太包容性发展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第五届亚太包容性发展大会的主题是“增强疫情期间及以后社会经济发展,在以社区为基础的包容性发展框架下为残疾人赋能”。大会围绕残疾人包容性经济发展机遇、对残疾人的社会保护、救助效率和伙伴关系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在大会专业论坛上,曹庭国详细介绍了深圳在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康复和无障碍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引起了参会各方的高度关注。

会议期间,考察团与柬埔寨政府主办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柬埔寨国家婴幼福利院参观,了解当地残疾人康复、托养等工作推进情况。

参访柬埔寨国家婴幼福利院。(深圳市残联供图)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