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乌江天险”!任正非现身华为软件表彰会
2023-03-22 16:51
来源: 深圳商报

突破“乌江天险”!任正非现身华为软件表彰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记者3月21日获悉,华为2月28日举行“突破乌江天险实现战略突围—–产品研发工具阶段总结与表彰会”。公司CEO任正非等高层领导出席大会并为产品研发工具团队颁奖以及授旗,鼓励产品研发工具团队奋勇前进,实现战略突围。

视频显示,本次会议在华为坂田基地举行,大会的背景板上写着“要让打胜仗的思想成为一种信仰,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我们要用艰苦奋斗英勇牺牲,打出一个未来30年的和平环境,把旗帜插在山顶,前进,一定要胜利”。

出席此次大会的华为高层除任正非外,还包括三位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胡厚崑和孟晚舟,以及华为监事会主席郭平,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主任余承东,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被授旗的团队有软件IDE与构建工具团队、软件流水线工具团队、代码检查与测试工具团队、软件仓库工具团队、板级EDA工具团队和PDM工具团队。

徐直军在会上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打造从沙子、矿石到产品的领先产品研发工具,彻底摆脱对西方产品开发工具的依赖,突破乌江天险,实现战略突围的口号已经吹响,战旗已授予,让我们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奋勇前进。”他称,华为为千万开发者提供极致高效的开发环境和工具,真正成为软件产业的基石。

胡厚崑说,华为联合优秀软件伙伴,持续完善研发工具,服务好华为的同时,也能服务好所有的软件企业。孟晚舟说,华为30年IPD研发实践和研发工具,犹如一颗颗珍珠,如今我们通过流水线的串联,绽放出璀璨的光芒。张平安在会上表示,我们决定采用自己华为研发,加联合合作伙伴一起研发的策略,来自给自足,来保障我们研发工具的连续性。

此前在深圳坂田总部举办“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为在解题揭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获奖人员代表颁奖,任正非表示:“华为用三年时间完成13000+颗器件的替代开发、4000+电路板的反复换板开发……今年4月份我们的MetaERP将会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