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眼看深|霍斯特·亚瑟·梵格院士:我有责任成为合作者的榜样
2023-03-22 2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外眼看深|霍斯特·亚瑟·梵格院士:我有责任成为合作者的榜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林恒鑫)霍斯特·亚瑟·梵格(Horst Arthur Vogel)院士来说,深圳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呢?喜欢沿着大沙河散步的他说,深圳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

三年半前,他和妻子Doris一起从瑞士来到深圳,加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SIAT)。梵格是膜蛋白生物技术专家,目前是SIAT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他所在的研究中心致力于利用计算生物学和实验技术相结合的方法,提高候选药物分子和治疗重症的新药研发速度,这种速度比传统办法快得多,“因为SIAT,让这一切变得可能。”

梵格经常是离开实验室或办公室的最后一个人,“我有责任成为合作者的榜样”,他认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有价值的,就是有幸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一起工作。

2020年,梵格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他说,这是巨大的荣誉也是挑战,激励他更好地为中国和中国的大学作贡献。

本文视频及图片来源:中科院深圳先进院SIAT

(更多报道,请点击专题:外眼看深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