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普进校园 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一度” 中信银行信用卡开展金融进校园科普营地活动
2023-03-22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科普进校园 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一度” 中信银行信用卡开展金融进校园科普营地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在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指导下,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龙岗大运城派出所,共同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开展“‘信好有你,消保同行——金融进校园科普营地主题活动,以创新丰富的内容形式面向在校青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年轻人群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对诈骗犯罪行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切实提升青年人群的金融素养,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当天活动吸引了近400名师生现场参与。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针对现场中外师生的特色,本次活动也准备了双语互动,现场联动外籍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人群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财富观。此次金融进校园科普活动以场景化、互动化、游戏化的方式开展,设置活动科普营地、金融知识普及区与游戏互动区,通过将趣味和宣教相结合,帮助在校青年加深对金融知识及应用的掌握,提升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合法维权手段。

在科普活动的答疑环节,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还针对现场师生自身的金融消费生活经历,进行讲解和答疑,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真正做到将金融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近年来,面向年轻人群的金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加强在校青年人群对新型诈骗手段的认知和防范意识,本次活动在金融知识普及区,陈列了金融知识系列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以多元化宣传方式向青年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同时,现场工作人员以科普展板内容为教材,通过“知识+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学生科普校园贷、刷单兼职诈骗、个人信息保护、游戏周边诈骗、修改分数诈骗、筹款募捐诈骗、杀猪盘、中奖诈骗等各种类型的金融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在校大学生群体擦亮双眼识别骗局,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据悉,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金融知识进校园科普营地活动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此外,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人群,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以多元化的形式,通过官网、手机APP、微信、微博、支付宝等平台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本月在“喜马拉雅”平台最新推出4期音频节目,通过大众喜爱的播客形式为金融消费者普及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以“有温度”的金融科普,持续促进金融消费公平,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