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小实验科学大发现 田贝社区开展科学创意民微项目
2023-03-22 16: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趣味小实验科学大发现 田贝社区开展科学创意民微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民生微实事是指社区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居民、贴近生活的惠民小项目,今年3月,田贝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趣味小实验,科学大发现”科学创意DIY系列活动在田贝社区工作站大会议室相继开展,共服务120人次。

青少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代,是国家的前途和未来,科学教育是思想道德素质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AI时代到来,对下一代年轻人提出了新的挑战,而早期的科普将对个人科学素养的形成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因此田贝社区近期特开展“趣味小实验,科学大发现”科学创意系列活动。

本次项目共开展四场活动,包括“3D打印手作”“电的奇妙世界”“VR科技航空体验”“乐高积木式无人机”,活动过程中,来自社区的青少年纷纷体验科学创意实验,深入走进科学的世界,并提出了不少奇思妙想,在提高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力。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让青少年们跳出固有思维,激发实践创新的勇气,培养其创新能力以及解决生活实际问题能力,让青少年从小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活动的圆满举办也获得了家长们的点赞。

[编辑:吴艳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