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发布 深圳15家企业上榜
2023-03-22 08:35
来源: 深圳商报

2022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发布 深圳15家企业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 通讯员 陈敬友)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22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列出了100家最符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民营企业。该百强榜的前十名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共5家,其中4家企业的总部位于深圳,它们是华为、腾讯、格林美和中国平安,分别排名第五、六、七、九名。北京为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有18家;其次为深圳15家;上海第三,9家。

联合国制定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无贫穷、性别平等、气候行动等,共有169个具体目标,旨在于2030年前,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年发布该榜单。今年发布的百强榜单,粤港澳大湾区共31家上榜,其中深圳15家,分别是华为、腾讯控股、格林美、中国平安、比亚迪、顺丰控股、迈瑞生物、立讯精密、瑞声科技、中兴通讯、微众银行、汇川技术、华测检测、金蝶国际、思摩尔国际。上榜深企中南山企业7家,宝安企业5家。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