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有信心完成3300亿元销售目标
2023-03-22 08:34
来源: 深圳商报

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有信心完成3300亿元销售目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3月21日,招商蛇口举行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暨投资者交流会,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总经理蒋铁峰、财务总监黄均隆、董秘余志良等出席会议。

招商蛇口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0.03亿元,同比增长13.92%;实现归母净利润42.64亿元。面对行业风险与挑战,招商蛇口去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193.6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926.02亿元。根据克而瑞数据统计,去年招商蛇口销售规模位居行业第六。

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在会上表示,开发业务仍是招商蛇口的基本盘,是规模和利润的主要保障。招商蛇口会继续坚持以销定产,将坚定区域聚焦和城市深耕策略,坚定执行“五好标准”项目,以市场为导向,牵引公司资源的优化配置,持续提升公司在重点城市的市场份额。

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称,三年疫情过去之后,今年前两个月,项目销售增长较快,增长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0%到100%左右。

“去年公司拿的很多地,比如说在上海、合肥和苏州拿的地,这些项目今年会陆续上市。今年预计还会新增一些土地,在杭州、上海这些核心城市的土拍将开始,公司应该还会获取一些土地,除了这些新获取的地之外,今年上市的会有6000亿存货,按平均55%的去化率,公司就能实现3300亿元的销售额,我相信这个目标是很有机会达成的。”蒋铁峰说道。

关于旧改项目,蒋铁峰表示,“去年公司在市场上跟很多企业合作,很多项目也取得了一些进展,尤其在深圳,有的项目已经进入了公示阶段,很快就会开发,可能今年底或明年就能上市。有些项目的货值非常大,如百万平方米级的住宅项目目前已经获得了主体资格。此外,也有数百亿的货值会持续释放出来。”

据介绍,在聚焦培育第二成长曲线的过程中,招商蛇口通过持续挖掘开发业务及资产运营业务的客户资源优势,打造城市服务生态圈,巩固差异化竞争力。在此背景下,公司原本的物业主业已扩容到包含物业管理、邮轮、康养、会展的城市服务业务。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