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宝安与南山交通联系水平 湖滨路改造方案出炉
2023-03-22 08:32
来源: 深圳商报

提升宝安与南山交通联系水平 湖滨路改造方案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信息透露,湖滨路改造工程(前进一路-大宝路段)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设计方案,道路建成后,将为扩建后的宝安人民医院对外交通提供重要支撑,并进一步提高宝安区与南山区的交通联系水平。

项目处于湖滨路改造的中段,起点位于前进一路,向北经宝安人民医院东侧后至路线终点,以匝道形式顺接广深高速同乐收费站,路线全长1.76公里。其中起点至宝安人民医院北门段采用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标准;医院北门至终点段采用双向两车道的城市支路标准。

湖滨路的改造将为宝安人民医院的对外交通提供支撑,承担沿线片区内部的交通集散,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并承担前进一路、大宝路、广深高速等交通干道的东西向转换交通,提高宝安区与南山区的交通联系水平。

据了解,宝安人民医院正处于扩建阶段。医院整体升级改造后,总用地面积由3.09万增加到7.11万平方米,床位数从1000 张增加至3300张,停车位由800个增加到5940个。而目前宝安人民医院的交通仅依靠龙井二路出行,通过与龙井二路相连的新安二路、前进一路实现对外的联通,其通行能力已远不能满足扩建后宝安人民医院的通行需求。新建湖滨路改造工程(前进一路-大宝路段),未来将作为宝安人民医院的重要对外通道,改善医院片区的交通组织;同时也将解决医院与南山区无直接联系道路的问题,扩大医院的服务辐射范围,满足南山区人民便捷就医的需求。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