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蓝皮书指出北上深广引领示范作用凸显
2023-03-22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蓝皮书指出北上深广引领示范作用凸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驻京记者 李萍)21日,记者从社科文献出版社获悉,根据最新发布的《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蓝皮书:中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报告(2022)》,2022年对全国4个直辖市和333个地级行政区的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近几年来政府数字化转型之路走得更为坚实,互联网服务逐步向纵深发展,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凸显。

该蓝皮书由电子科技大学智慧治理研究院、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联合十家研究机构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

对全国4个直辖市和333个地级行政区互联网服务能力的评价结果显示,2022年全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态势整体保持向好。其中,处于领先发展的地方政府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凸显。

该蓝皮书指出,2022年领先发展类的地方政府数量较2021年报告增加7个,最高得分为91.83分,为历年最高分。在加大评估难度之后,排名前四的地方政府得分情况反而与其后的地方政府拉开了明显差距,说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近几年来政府数字化转型之路走得更为坚实,在政府互联网服务的应用深度、便利度、智慧化等方面的探索成效显著,并逐步向纵深发展,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凸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