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频现“拦路虎” 市民出行不方便 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将积极配合开展整治处理
2023-03-22 08:11
来源: 深圳晚报

人行道频现“拦路虎” 市民出行不方便 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将积极配合开展整治处理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莲塘街道国威路存在水泥石墩占据人行道的情况。 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实习生 吴震彬) “好好的人行道被活动板房占了一半,另一侧还停放有电单车,这让市民怎么行走呢?”近日,有市民向深晚记者反映,罗湖区东湖街道东晓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东晓社康)在人行道上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在停止使用后却长期未予拆除,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东湖街道办事处回复,已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处置,目前正在走流程。

3月13日上午,深晚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从布心地铁站D出口到东晓社康正门口之间修了一条长约50米的板房在人行道上,且宽度占据了人行道一半的面积。

上班途经此处的陈先生在采访时向记者表示,早晚高峰时,此处人流量非常大,很容易造成拥堵。他希望有关部门尽早拆除人行道上那些已停止使用的板房,还给大家一个更加宽敞顺畅的走路环境。

深晚记者联系了东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因板房里涉及空调等一些固定资产,需要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申报处置。目前,街道已提出了申请,现正在走流程。该负责人表示,等相关批准文件下来后,街道将及时拆除。

无独有偶,有市民反映,罗湖区莲塘街道国威路存在水泥石墩占据人行道的情况。3月14日上午,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泥石墩长约1米、宽约20厘米、高约50厘米,且紧挨着盲道。水泥石墩上正上方印有“燃气”两字,还留有一个电话号码。

附近居民李女士告诉深晚记者,国威路重新改造后,水泥石墩就有了,推着婴儿车或者大件行李的市民经过此处时,都会选择绕行。“白天还好,还能清楚看到。等到晚上时,市民一不小心很容易被绊倒,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深晚记者联系了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记者反馈后,已派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因道路提升改造后,道路施工单位在此处修建了一个水泥石墩用来保护底下的燃气管道,后续将积极全力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开展整治处理,避免给路人带来安全隐患,并在水泥石墩周围贴上警示标识用来提醒过往行人。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