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举行
2023-03-22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范慧如)昨日,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暨首届大湾区家居时尚消费论坛在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举行。知名经济学家、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齐聚罗湖,就深圳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助力时尚消费,加快建设全球时尚之都等话题献智献策。

以“加快数字赋能,打造时尚产业新格局”为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布作主题演讲时表示,要加快培育一批平台和龙头企业,注重培育数字时尚市场主体和平台,打造特色化地标性商圈新载体,培育一批地方和世界级自主时尚品牌,做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时尚名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国家发改委、“十三五”“十四五”国家规划委员会委员唐杰教授认为,深圳未来需要讨论减少或降低过度的“预防性储蓄”内容,要研究消费和生命周期的关系、消费和财产的关系,并呼吁重视电商对消费引导发挥的巨大作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