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植杏 “美丽中国·步步有树”公益活动庐山杏林启动
2023-03-22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春分植杏 “美丽中国·步步有树”公益活动庐山杏林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场中学生志愿者挥锹铲土共同植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杰 曾锐)3月21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春分”,也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森林日”。上午十时,雨霁风光,春分天气,江西省庐山市温泉镇杏林遗址里一片热闹景象,由江西日报社、深圳特区报社联合主办,庐山市委、庐山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美丽中国·步步有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此启动,近百名志愿者与各界领导嘉宾一起冒雨种下200棵杏树,为庐山杏林增添新绿。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万林,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君,江西日报社社委会成员、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勇,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跃军,九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金淼,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邵九思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借助“互联网+”的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线上小程序等平台,鼓励广大市民用捐步或捐款的方式参与植树造林行动,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自3月12日植树小程序上线以来,已有20万名市民在线上种树,并筹集了近10万元个人捐款。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购买树苗,在全国各地开展线下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选择在庐山启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庐山是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文化遗产地,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氛围,是中华杏林文化的发源地,董奉行医、千年杏林、杏坛道义等故事都是中华民族传承不息的精神财富。在这里种下杏树,不仅能够增加绿色空间和生态效益,还能够弘扬爱国主义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进行了致辞,并为“美丽中国·步步有树”大型公益活动揭幕。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前往杏林遗址片区,一同植下杏树。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新种下的杏苗迎风沐雨,充满勃勃生机。虽然天气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植树造林的热情,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松禾资本、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庐山商会等企业和机构主动支持“美丽中国·步步有树”系列活动。据了解,“美丽中国·步步有树”系列活动将持续在江西井冈山、四川广安、新疆和田等地开展多场线下植树活动,发动更多的人参与美丽中国建设。同时,也将通过线上平台持续推广植树造林的理念和行动,让每个人都能为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数字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