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扛起人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责任担当
2023-03-22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扛起人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责任担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开展专题学习。

骆文智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主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发展新局面。

骆文智指出,建设以深圳为代表的经济特区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期望和嘱托,牢记深圳经济特区的使命任务,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以深圳发展实践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要坚定不移把人大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中考量,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完善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制度,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履职,奋力推动深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鲁毅、蒋宇扬、彭海斌、裴蕾、陈波、陈光荣、汤暑葵作学习发言。

[编辑:黄春才]